2017中国十大热门购物中心

分享到:

从中国城市发展的现状总体来看,大的格局已经基本稳定,北上广深加东南沿海的“三点一线”成为中国吸引最多流动人口、经济最具活力的地区。

城市吸引力的提升为购物中心各大购物中心带来了流量,根据百度地图数据显示,十大热门购物中心有八个位于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其他两个为成都远洋太古里及南京万达广场建邺店。

对于北上广深一线城市而言,购物中心扎堆已成为普遍现象。上海比北京购物中心扎堆现象更明显,广州比深圳明显。

根据扎堆,购物中心识别出了城市商圈,据分析,北京客流辐射半径最大商圈为王府井商圈,客流辐射半径为13.5公里;上海客流辐射半径最大商圈为南京东路商圈,客流辐射半径为11.5公里;广州客流辐射半径最大商圈为天河路商圈,客流辐射半径为7.8公里;深圳客流辐射半径最大商圈为南油商圈,客流辐射半径为7.5公里;成都客流辐射半径最大商圈为南田商圈,客流辐射半径为6.8公里。

北京、上海75%以上购物中心分布在地铁站周边1000米,上海有一半以上购物中心分布在地铁站周边500米,购物中心沿地铁分布趋势明显。广州、深圳65%以上购物中心在地铁站周边1000米,深圳近一半购物中心分布在地铁站周边500米,成都仅有58%购物中心分布在地铁周边1000米。

资料来源:百度地图、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