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国各省市淘气值排行榜

分享到:

26日,阿里巴巴和DT财经联合发布了《2017全国剁手党战斗力数据报告》,报告显示,上海、北京、天津、浙江、江苏的“剁手党”消费力最高,“淘气值”位列全国前五。

该报告主要以国民消费力重要指标“淘气值”为参考标准,“淘气值”是阿里会员等级划分的依据,淘气值1000分是个分界点,1000分以下属于普通会员,1000分以上是超级会员,占比仅3%。超级会员虽占比不大,但消费力惊人,月网购金额平均超过4000元。此外,淘气值2500分以上,才有机会获得邀请,成为神秘的塔尖会员APASS。报告显示,2017上半年“淘气值”1000分以上的超级会员,一周消费金额近150亿元,相当于利比里亚一年的GDP。

用“淘气值”分值来评定会员等级,不仅能更客观全面地反映出消费者网购习惯的成熟度,同时也可作为网购行为在地区普及渗透的一个参考指标。


资料来源:DT财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