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直销银行排行榜 :民生银行居首(TOP50)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 直销银行是互联网时代应运而生的一种新型银行运作模式,是互联网金融科技(FINTECH)环境下的一种新型金融产物。从2013年由北京银行与荷兰ing集团合作推出第一家直销银行算起,直销银行在我国已经发展了四年。这四年间,一方面是直销银行的数量、用户数量在不断增加。有报道称,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7年一季度国内上线直销银行已达93家。截至2016年末,上海银行和民生银行的直销银行用户数量均突破500万户大关。其中,上海银行直销银行用户更是达到800万户的高点。在2017我国直销银行排行榜 TOP50名单中,民生银行、江苏银行、平安银行位列排行榜前三。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20多家银行在申请独立法人直销银行牌照。

独立法人银行更具自主性,能更加自由地进行创新,在业务上能更加灵活、效率更高,这样就更利于直销银行进行产品和业务创新。而互联网公司和传统银行的合作可以优势互补,弥补传统银行在场景、技术等方面的不足。

未来,独立法人银行数量的增加将给直销银行的发展带来更多的活力,使其更好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