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财经APP排行榜(TOP25)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和智能手机产业的蓬勃发展,所形成的APP为过渡的时代,正是加速信息流通的重要载体。与很多其他领域的APP相似,一方面,财经APP应用彻底地改变着人们获取财经资讯的渠道,进行金融交易的方式等固有习惯;另一方面,在不断深挖用户需求的过程中,财经APP也跟随最新技术、用户体验等不断拓展场景,自我优化创新。

在琳琅满目的财经APP应用中,很难说哪一个是最好的,毕竟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需求,即便对于同样地体验也褒贬不一。在这个崇尚更加多元化的年代,适合的或才是更好的。本次调研旨在盘点当下部分财经APP,或具有极高的品牌价值、或拥有庞大的用户群体、或能提供最专业化的服务、或独具创新模式、或在某些细分领域十分杰出。2017年度财经APP排行榜名单如下:其中,时代财经位列排行榜第一位。

数据来源:互联网周刊 中商情报网讯整理

互联网优势正在冲破金融领域的种种信息壁垒,互联网思维也改写着金融业的竞争格局

除了位于第一梯队的传统金融服务商如东方财富网、同花顺、大智慧,以及财经门户如、21世纪经济报道、第一财经、《财经》杂志等,近年来,BAT布局如腾讯自选股,新型服务商如雪球、华尔街见闻、雪球,及智能投顾E投睿等纷纷崛起,从边缘走向中心,进而推动整个金融业态的改变。

[FS:Page]

社交投资成为炙手可热的互联网金融模式之一

当下,社交软件在拉近人与人之间距离的同时,也逐渐成为了人们获取资讯的最主要的途径。在这样的启发下,传统金融行业也在寻求与互联网的有效结合,从而使得金融行业在经营理念、产品服务、商业模式等方面产生创新变革。于是,基于互联网环境下的专注于投资功能的社交平台应运而生。

例如,牛股王社区平台汇集了专业人士的投资管理能力,用户可以零距离与牛人互动交流,从而享有完全的知情权和选择权。

“财经+直播”带来一种全新体验的互动方式

2013年以来,直播平台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当前,绝大多数平台,如熊猫TV、映客、YY直播等,利用的是网红明星的粉丝经济来吸引用户,属于泛娱乐直播平台。随着直播的行业向细分垂直领域的扩展,财经直播平台也应运而生。

以呱呱财经为例,其平台上已有注册直播间3000多个,精英讲师10000余人,直播内容覆盖股票、现货、期货、外汇等项目,同时还在向贵金属等金融产品领域做进一步开拓,用户可在呱呱财经上免费学习炒股技巧、财经知识、理财知识等,并向大众分享个人投资观点。与秀场直播相似的是,呱呱财经拥有礼物打赏系统,丰富了导师的收益途径,平台自身也因此保证了稳定的营收。

大数据、AI加持下的智能化APP将让投资这件事更简单

2016年被称之为“智能投顾元年”,不少财经APP中都加入了这一服务。

智能投顾,又称之自动化投资咨询,是一种新兴的在线财富管理服务,它根据个人投资者提供的风险承受水平、收益目标以及风格偏好等要求,运用一系列智能算法及投资组合优化等理论模型,为用户提供最终的投资参考,并随市场的动态变化对资产配置再平衡提供建议。

在金融科技愈演愈热的当下,大数据、AI等科技加持下的财经APP实质作用在于让金融的门槛下移了。所有存在金融服务需求的社会各阶层和群体都能获得适当、有效的金融服务,人人都共享新金融的权利。

财经APP的终极意义

在市场经济活动中,各类人员对有关信息的了解是有差异的;掌握信息比较充分的人员,往往处于比较有利的地位,而信息贫乏的人员,则处于比较不利的地位。

殊途同归,财经APP本质上都是为投资者提供资本市场、上市公司等的海量资讯,改变普通投资者信息获取不对称的不利局面,在财经APP领域的创新对实现普惠、公正意义深远。

其实这种意义对其它领域而言,也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