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中国短视频移动APP月活跃用户数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按照国家版权局的整改要求,15家重点短视频平台企业认真开展自查,严格清理侵权盗版账号,严厉打击侵权盗版行为。目前,15家短视频平台共下架删除各类涉嫌侵权盗版短视频作品57万部,其中,秒拍、土豆、美拍、哔哩哔哩、小影、56视频等平台企业清理下架数量较多;好看、微视、抖音、西瓜、快手、火山等平台企业严厉打击涉嫌侵权盗版的违规账号,采取永久封禁账号、短期封禁账号、停止分发、扣分禁言等措施予以清理。

2017年以来短视频行业持续火热,用户规模的增长和广告主的关注带动了整体市场规模提升,凭借着短视频产品的碎片化、高传播、低门槛特性,并且目前短视频整体移动互联网用户渗透率较低,用户红利仍在,有较大的用户发展空间,数据显示,预计2018年将达到3.53亿人。


在2018年10月中国短视频APP活跃人数排行榜中,快手以活跃用户数23511.17万人,环比增长7.25%,位居榜首;排名第二的是抖音短视频,活跃用户数为21283.25万人,环比下降0.91%;排名第三的是西瓜视频,月活跃用户数达到6640.92万人,环比下降0.85%。

数据来源:艾媒、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