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河北省特色小镇人口数量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  近日,住建部发布第二批276个特色小镇名单,据悉河北8个特色小镇上榜,分别为:衡水市枣强县大营镇、石家庄市鹿泉区铜冶镇、保定市曲阳县羊平镇、邢台市柏乡县龙华镇、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化皮溜子镇、邢台市清河县王官庄镇、邯郸市肥乡区天台山镇、保定市徐水区大王店镇。加上第一批4个特色小镇,河北目前一共有12个特色小镇。

据河北统计局数据,衡水市枣强县大营镇常住人口最多,2015年共有79139人,面积为13600公顷。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化皮溜子镇常住人口最少,为5854人,面积为11172公顷。

中国特色小镇的核心是差异化发展,尤其是产业在一定空间与行业的差异化。特色城镇如果按照中西方社区人口集聚方式,以300~500人为“特色单元”,集聚在1~3km土地上,全球应该有近百万个,中国应该也有近十万个,其中东部沿海占比大一些。如长三角、珠三角,几乎每个镇就有十个八个特色小镇。如珠三角300多个建置镇,按500人口计,具“特色”的,估计有5000个,即有些社区乃至村民小组都成了特色城镇。

数据来源:天津统计局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