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主要省市GDP增速/总值排行榜(25省市完整榜单)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 目前有25个省市已经发布了2017年经济半年报,广东、江苏、山东GDP总量位列前三甲,重庆上半年GDP增速达10.5%,居25省份之首,辽宁GDP增速垫底,仅2.1%。另外,仅北京、甘肃、辽宁三省市GDP增速低于全国平均水平(6.9%)。

从总量上看,广东以41957.84亿元的生产总值排名第一;江苏次之,上半年实现生产总值40821.2亿元。仅用半年时间,两个省份就突破了“四万亿”大关。由于经济强省浙江未公布GDP数据,第三名归为山东,上半年生产总值为35017.39亿元,同比增长7.7%。

 在已公布的各省份上半年GDP增速排名中,重庆和贵州是仅有的两个经济仍以两位数增长的省份,分别为10.5%和10.4%。2017年上半年重庆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143.64亿元。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长3.9%;第二产业增长10.7%;第三产业增长10.8%。据悉,重庆GDP增速曾连续十个季度领跑全国。

另外,四大直辖市差距在缩小,特别是,重庆和天津的经济差距,目前重庆GDP总量与天津仅相差243.23亿元,重庆GDP增速高于天津3.6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各地统计局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FS:Page]

 数据来源:各地统计局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