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纸质图书畅销排行榜(TOP10)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7月25日,亚马逊中国发布2017年年中图书畅销榜、新书榜以及阅读城市榜。因受同名电视剧热播的影响,《人民的名义》也得以大卖。数据显示,原著图书《人民的名义》在同名电视剧播出后3个月的销量与播出前3个月的销量相比,纸质图书增长12倍,使得该书位居上半年纸书畅销榜第八位。因同名影视作品而实现图书销量增长还有《我的前半生》,随着电视剧火热播出,也带动原著图书的热销,其中电视剧播出一周后,纸质图书的销量与播出前一周相比增长了600多倍。

在纸质书书畅销榜上东野圭吾的《解忧杂货店》取得第一名,东野圭吾的书一直备受读者追捧。杨绛的《我们仨》也登上畅销榜第二名,赫拉利的《未来简史》排名第三。周梅森的《人民的名义》排至销量大增升至第八名。

畅销榜前三的纸质书简介:

《解忧杂货店》是日本作家东野圭吾写作的奇幻温情小说。该书讲述了在僻静街道旁的一家杂货店,只要写下烦恼投进店前门卷帘门的投信口,第二天就会在店后的牛奶箱里得到回答:因男友身患绝症,年轻女孩月兔在爱情与梦想间徘徊;松冈克郎为了音乐梦想离家漂泊,却在现实中寸步难行;少年浩介面临家庭巨变,挣扎在亲情与未来的迷茫中……他们将困惑写成信投进杂货店,奇妙的事情随即不断发生。

《我们仨》杨绛在92岁时所著。该书以简洁而沉重的语言,回忆了先后离她而去的女儿钱媛、丈夫钱锺书,回忆一家三口那些快乐而艰难、爱与痛的日子。作者为读者讲述了“我们仨”共同走过的一段悲怆而温暖的旅程和一个人思念仨的凄美情思。全书想要向读者表达的是:家庭是人生最好的庇护所。

《未来简史》中,雅克·阿塔利从已知的历史和科学角度出发,讲述了一段有关未来50年令人难以置信的故事。他剖析了各国之间的关系将如何发展以及我们的日常生活将发生怎样翻天覆地的变化,人口动荡、居民迁移、工作变迁、以崭新形态出现的市场、恐怖、暴力、气候变化以及宗教影响力的提高都将在其中发挥作用

资料来源:亚马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