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国文化企业30强名单(附全榜单)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第十三届全国文化企业30强名单”发布,榜单根据各文化企业在文旅领域的突出成果和卓越市场业绩进行综合排序,充分体现了企业在文化领域的影响力,其中中国出版集团、中国电影、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等知名文化企业皆入选榜单。

排行榜显示,上榜30强文化企业2020年度合计主营收入5203亿元,同比上年增加了857亿元,年增长率为19.7%;30强企业净资产6992亿元,同比上年增长26.7%,30强企业净利润394亿元。

从行业分布来看,共计有14家新闻出版业企业入围中国文化企业名单,有12家影视广电业企业入围,还有4家为文旅相关企业。

从地区分布来看,北京市合计有9家企业入围,上榜企业数量居全国第一。其次是浙江4家,江苏、广东各3家,上海、安徽各2家,江西、山东、河南、湖南、湖北、陕西、四川各1家企业入围。

资料来源:光明日报社和经济日报社、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