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世界500强银行企业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 7月20日晚财富中文网发布《世界500强排行榜》,其中银行行业有51家公司, 其中中国公司有10家。国有四大“工建农中”占据前四名,营收均在1000亿元以上,四大银行总营收为5137.5亿元,占比67.0%。

上榜银行企业有51家公司, 其中中国公司有10家,美国有8家,法国4家,澳大利亚4家。数据显示,银行排名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

中国10家中国银行企业总营收为7673.0亿元,其中国有四大“工建农中”占据前四名,营收均在1000亿元以上,四大银行总营收为5137.5亿元,占比67.0%。另外,中国四大银行排名均靠前,平均排名20位左右,其他银行大都排名靠后,平均排名200位以后。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银行企业排名全部下滑,其中兴业银行下滑最为严重,下滑35名。

工商银行营收最多,为1476.8亿元,排名22位。广大银行在末尾,营收324.6亿元,排名329位。上榜的中国银行企业分别为: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民生银行、中国光大集团。

数据来源:财富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