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世界500强汽车企业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财富》于日前发布了2017年世界500强排行榜。据榜单显示:去年,上榜公司的总营业收入、净利润总和以及入围门槛均有11%左右的下降。今年,这三个指标均有小幅回升,其中:上榜500家公司的总营业收入小幅增长至27.7万亿美元;净利润总和增长约3%到1.52万亿美元;入围门槛则增长了3%,回升到了216亿美元。

从榜单中了解到,2017年世界500强,排名前十的分别是沃尔玛(WAL-MARTSTORES)、国家电网公司(STATEGRID)、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SINOPECGROUP)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HINANATIONALPETROLEUM)、丰田汽车公司(TOYOTAMOTOR)、大众公司(VOLKSWAGEN)、荷兰皇家壳牌石油公司(ROYALDUTCHSHELL)、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HATHAWAY)、苹果公司(APPLE)和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前十中,美国占据四席,中国占据3席,分别排名第二至第四位。

其中,汽车行业共有23家车企上榜,丰田和大众跻身前十。丰田汽车在全球排名排在第五名,而在汽车行业则以254.694百万美元的营业收入位居第一。

此外,此次上榜全球500的汽车企业中,中国车企占据六席,分别为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风汽车公司、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北京汽车集团、广州汽车工业集团以及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以下为2017年世界500强汽车企业排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