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排行榜(福建省)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于8月22日-23日在青海省西宁市举办。会上,全国工商联发布了2019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据榜单显示,2019年中国民营企业排名第一的为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华为蝉联民营企业500强榜首、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榜首。

从产业结构来看,民营企业500强产业结构持续优化,第二产业入围企业337家,继续占据主体地位。其中,制造业入围企业295家,比上年增加7家。第三产业入围企业157家,比上年减少5家,资产规模和营业收入分别占500强的六成和四成,比重均比上年有所提升,第三产业拉动经济增长的作用得到进一步增强。民营企业500强前十大行业共包含312家企业,比上一年减少4家,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综合、房地产业、建筑业位居前四位。

此外,2019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中,分省市上榜企业数量前十的依次为浙江省、江苏省、山东省、广东省、河北省、福建省、湖北省、北京市、上海市以及重庆市。其中,福建省上榜企业达22家。2019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福建省上榜企业排名第一的为阳光龙净集团有限公司,在500强中排名第20位,2018年营业收入为2208.96亿元。

以下为2019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排行榜(福建省)具体名单:

来源:全国工商联、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