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最具创新力的运动手环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 说起运动手环,在其刚推出的一两年内广受市场青睐。在当时戴个智能手环,看起来还有些极客范儿,但现在的智能手环却与那时的流行趋势渐行渐远,这不是坏事。

当前AR/VR逐渐占领市场,成为智能穿戴领域新的投资增长点,对于运动手环的关注度,也就随之一降再降。同质化、没有新意、功能陈旧,让原本对手环抱有期待的早期拥护者,也逐渐心灰意冷。对于智能穿戴这种科技创新类产品,出货量增长的缓慢也从侧面反映出消费者的持续关注度并不高。而由于大多数的手环只能提供用智能手机就可以解决的基本程序,更多用户还是将智能手环当成了三分钟热度的“尝鲜品”。

产品只有具备不可取代性,才会有市场

BP机被手机取代;传统手机向智能手机演变;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让移动端成为资本方关注度极高的领域。科技在发展,产品的更新换代日新月异。在急速更新的信息时代,不仅信息爆炸,产品推出的速度之快也同样让消费者应接不暇。摆脱同质化完成品牌建设成为各大品牌商首要考虑的问题,只有产品具备不可取代性,才会对品牌建设产生积极影响,也才能拥有市场。

对于运动手环来说,不注重对产品本身功能体验的打造而去追逐时尚完全就是舍本逐末。利用“时尚”去带动业绩是一种治标不治本的商业行为。据美国市场研究公司在2014年的调查显示,34%的用户在佩戴6到12个月后就把手环束之高阁,再也没用过。一款在2014年已处于科技浪尖的产品为何过了三年之久还没建立起用户“粘性”?根本原因在于手环自身的功能体验没有“升级”,厂商没有打造出差异化的智能体验。

抛开营销层面,单从产品而言,要想获得大众市场,性价比高起着决定性作用。而小米,无论是手环抑或是其他电子产品,主打的都是高性价比,主攻人群占有率高的中产阶级是产品快速进入市场的关键。小米手环作为性价比极高的手环品牌,在数据统计的准确性上表现不凡。如果无法在功能体验上实现突破,那么最基本的数据统计性能也应该在准确性上得到保障,这也是运动手环在品牌建设过程中的方向之一。

作为手环,就应该只做手环该做的事

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应对当下一些创新性不足或者发展尚未稳定的智能产品时,需持理性的态度。对于手环厂商而言,应当有“在其位谋其政”的觉知。运动穿戴的产品终需和运动结合,如何将运动玩出花样,并通过小小的手环来表达,需要考虑的不应该只是产品本身,更加需要对用户需求进行全面解析。知道想要达成的结果,过程就变得简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