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浙江旅游型特色小镇排行榜TOP10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 近日,浙江特色小镇官网发布《浙江省级特色小镇排行榜》,子榜单为旅游型特色小镇前十强。榜单显示:武义温泉小镇以80.22的高分排名第一,龙游红木小镇和常山赏石小镇排名第二和第三。

旅游型特色小镇前十强

由榜单可见,经济越不发达的地区,旅游型特色小镇发展越好,这一点无可置疑。因为经济不发达的地方往往有更多的土地资源来发展旅游业,它的发展的成本更低,发展空间也更大。

温泉小镇

在长三角,若是提到“温泉”二字,最有名气的,非武义莫属。这座地处金华腹地的县城,是浙江省首个、也是唯一一个由国土资源部命名的“中国温泉之城”。

龙游红木小镇

红木小镇由年年红家具集团公司投资建设。规划占地3600亩的红木小镇建成后,将有2.5万人居住,到2019年将完成80亿元投资,形成一个生产、生活、生态协调的特定区域,从这里可以了解红木家具这一“国粹”形成的全过程。

常山赏石小镇

赏石小镇规划占地约3平方公里,核心区1平方公里。赏石小镇以金华世纪龙腾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中国观赏石博览园项目为龙头,力争通过3年时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5亿元以上,实现产值20亿元以上,接待旅游人数超100万人次,打造产业、文化、旅游、金融、养生养老、社区功能叠加的赏石小镇,并争创5A级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