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旅游城市综合排行榜(TOP20)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 7月12日,界面联合今日头条共同发布了2017中国旅游城市排行榜,为你挑选旅游目的地做参考。我们根据地级以上城市的旅游人数、旅游收入、旅游业比重、交通便利程度和旅游基础设施五个维度来进行评比,进而计算出中国旅游城市的排名。

根据世界经济论坛发布的2017年旅游竞争力报告显示,中国的旅游竞争力在统计的136个国家地区中居第15位,较2015年上升两个名次。中国的文化商业资源和自然环境资源在136个国家地区中表现尤为突出,分别占第一位、第五位。我们自己国家的文化商业资源和自然环境资源在全球都是顶尖的。根据排行榜显示,北京总排名第一,其旅游业比重排名虽然不高,但是旅游人数和收入都名列前茅。北京在2016年全年接待国内旅游者2.8亿人次,接待入境旅游者416.5万人次。北京2016年的旅游总收入为5021亿元,是中国旅游收入最高的城市。其次是重庆,重庆在2016年接待境内外游客总数为4.5亿人次,是接待国内外游客最多的城市,旅游基础设施也相当靠前。上海排名第三,2016年全年接待国内外旅游者3亿人次,仅次于重庆,排在第二位。上海2016年全年旅游总收入为3897亿元。

资料来源:今日头条、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