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电影口碑排行榜(TOP10)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根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的初步统计,截至2017年6月30日,上半年总票房为271.75亿元,城市观影人次为7.81亿。其中,国产影片票房为104.60亿元,仅占总票房的38.5%。上半年,票房过亿的影片达到41部。其中,票房过亿的国产片17部,进口片24部。上半年票房过十亿的电影恰好是十部,国产片除了《功夫瑜伽》,只有《西游伏妖篇》和《乘风破浪》,而进口片占据了7席。

《摔跤吧!爸爸》票房和口碑双丰收,成为今年唯一一部上九分的院线电影,还延长了一个月的放映时间,7月4日是在内地市场上映的最后一天,本片最终以12.95亿的综合票房和11.98亿的分账票房收官,虽然遗憾最终票房没能达到13亿,但这已经是非好莱坞进口片票房的最高纪录了,堪称今年现象级的票房表现。豆瓣评分高达9.3份,位列上半年口碑排行榜榜首。让人遗憾的是,这份榜单里只有一部国产片《冈波仁齐》,票房不足一亿,《记忆大师》豆瓣评分7.3,以0.1分的微小差距无法入选。总的来说,这个榜单还是挺多样性的,爱情片有《爱乐之城》,励志热血有《摔跤吧!爸爸》,恐怖科幻有《异形:契约》,恶搞逗趣有《乐高蝙蝠侠大电影》。

数据来源:豆瓣电影、猫眼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