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国内高速公路行业上市企业市值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 从交通部了解到,据有关数据显示,高速公路客、货车流量和运输量均保持快速增长,特别是小客车、大货车增势更为迅猛。

高速公路旅客运输情况

从客车流量看,今年5月份,私家车出行继续保持快速增长。5月份,全高速公路客车流量6.0亿辆,同比增长14.9%;其中7座及以下小客车流量5.7亿辆,同比增长15.5%;8座及以上大中客车流量0.3亿辆,同比增长4.5%。

从旅客运输量看,今年5月份,全国高速公路客运量保持快速增长。高速公路客运量完成17.5亿人,同比增长13.4%;高速公路旅客周转量完成1232亿人公里,同比增长13.9%。高速公路区域旅客运输量排前三位的是广东省39519万人;江苏省15052万人;四川省12378万人。

从客运密度看,上海、江苏、广东等省高速公路客运密度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5月份,全国高速公路平均客运密度为101万人公里/公里,同比增长7.8%,上海、江苏、广东等省客运密度在200万人公里/公里,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高速公路货物运输情况

从货车流量看,5月份,全国高速公路大型货车高速增长,达1.9亿辆,同比增长18.2%;其中,6轴及以上大型货车流量0.6亿辆,同比增长35.1%。

从货物运输量看,5月份,高速公路货运量保持快速增长,增速高于全国公路货运量。5月份,分别完成高速公路货运量和货物周转量13.3亿吨和2344亿吨公里,同比增长12.9%和17.7%,增速高于全国公路货物运输量2.6个和8.0个百分点。其中6轴及以上大型货车完成的货运量和货物周转量分别占高速公路货运运输量的64.3%和75.6%。

从货运密度看,山东、浙江、河北、江苏等省货运密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5月份,全国高速公路货运密度为192万吨公里/公里,同比增长11.5%;其中山东、浙江、河北、江苏等省货运密度在300万吨公里/公里以上,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截至6月30日,国内高速公路相关行业的上市企业总市值为2699.43亿元,市值超过100亿元的上市企业共有11家,市值超过200亿元的上市企业共有3家,分别为宁沪高速、山东高速和皖通高速,其中宁沪高速以493.70亿元的市值荣获国内高速公路相关上市企业市值排行榜的榜首。

2017上半年国内高速公路相关上市企业市值排行榜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