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50强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6月21日,由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编撰的《2016/2017中国纺织品服装对外贸易报告》正式发布,备受行业关注的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企业最新年度排名也同时公布。

报告内容中,最新的出口企业年度排名受到高度关注。此次发布的2016年我国纺织品和服装出口企业排名榜单,分为按集团公司合码统计和单独企业统计两大类。按集团公司合码统计方式的发布真实客观地反映出我国纺织服装外贸超大型和大型企业的实力;单独企业的排名、按外贸市场的排名和分商品类别的排名榜单,则进一步提升了外贸企业在业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其中,2016年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企业排名前10位分别为:江苏国泰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丝绸纺织集团有限公司、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浙江一达通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江苏汇鸿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宁波申洲针织有限公司、深圳市一达通企业服务有限公司、迪尚集团有限公司、山东一达通企业服务有限公司。其中,江苏国泰国际集团有限公司276868万美元稳居榜首第一;上海纺织(集团)有限公司以260957万美元居榜首第二;广东省丝绸纺织集团有限公司以156304万美元排名第三。纺织服装出口前10强的出口总额规模约为142.34亿美元。

当前,“一带一路”国家正逐步成为外贸新热点,2016年我国对“一带一路”国家纺织品服装出口累计891.5亿美元,占出口总金额的比重达33.4%。围绕我国纺织外贸的国际市场特点和发展趋势,榜单还推出了我国对美国、欧盟、日本、中国香港、俄罗斯、澳大利亚、中东地区、非洲的8个出口百强企业榜单。

进口方面,按产品类别发布了我国纺织品服装、棉花、纱线、面料、纺织机械5个进口百强企业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