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丝绸之路”主要省市餐饮收入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 据中国饭店协会发布的《2017中国餐饮业年度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餐饮收入35779亿元,同比增长10.8%,高于同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增速。在这一年,费升级、一带一路、互联网、供应链成为行业的关键词。

丝绸之路,以陕西长安(今西安)为起点,经甘肃、新疆,到中亚、西亚,并联结地中海各国的陆上通道这条道路也被称为“西北丝绸之路”。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有黑龙江、吉林、内蒙古、北京、山西、河南、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等16个省市。2016年国内丝绸之路主要省市餐饮收入排行前9大省市餐饮营业收入共计6928.19亿元,四川省餐饮收入2214亿元位居榜首,同比增长13.2%。其次是内蒙古和重庆,餐饮收入分别是1027.3亿元和1026.95亿元,两者相差较小。

数据来源:中国饭店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