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最佳医学院校临床医学排行榜TOP50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 最近,《医学界》发布了《2017中国最佳医学院校医学临床排行榜》, 排名前十的医学院分别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中山大学医学院、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浙江大学医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

医学界2017中国最佳医学院校医学临床排行榜,分别从直属医院数量、直属医院质量、临床实力三个二级指标进行衡量。采用极大值法进行计算,总分为100。榜单显示,得分在30分以上的医学院有17个,得分在50分以上的医学院有58个。值得注意的是,第一名比第十名高43.20分。

从医学院所在地来看,北京有4个,广东有4个,上海有4个,陕西有4个,山东有3个,其他省市只有1-2个。

数据来源:医学界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位列“211工程”、“985工程”,入选中国首批“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是国家级临床技能实验示范中心学科组长单位。

作为国家级临床技能实验示范中心学科组长单位及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医学院具有临床模拟功能齐备、师资团队雄厚、医疗资源丰富、操作平台先进的基地优势,并通过器官系统整合式课程、临床技能操作、客观化临床考试等全面提升医学生临床技能和创新意识。

首都医科大学

首都医科大学建校于1960年,是北京市重点高等院校,“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著名泌尿外科专家、两院院士,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吴阶平教授为首任校长和终身名誉校长。

2015年12月12日,北京市人民政府、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三方发文共同建设首都医科大学。

截至2015年3月,学校有全日制在校生10604人,其中研究生3132人,长学制学生1561人,本科生3368人,高专高职生2067人,留学生476人;成教学生5004人;学校本部设有10所学院和一所研究院;学校和附属医院有教职员工和医护人员37795人,总建筑面积245.8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207.1亿元;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24.6亿元;图书馆藏书155.5万册。

首都医科大学建校于1960年,是北京市重点高等院校,“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著名泌尿外科专家、两院院士,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吴阶平教授为首任校长和终身名誉校长。

北京大学医学部

北京大学医学部前身是国立北京医学专门学校,创建于1912年10月26日,是中国政府教育部依靠中国自己的力量开办的第一所专门传授西方医学的国立学校。2000年4月3日,原北京医科大学与北京大学正式合并,组建新的北京大学。2000年5月4日,北京医科大学正式更名为北京大学医学部。

北医集教学、科研、医疗为一体,以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为主,学科覆盖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口腔医学、药学、预防医学、护理学等六大门类,专业齐全,基础医学口腔医学专业实行八年制,临床医学专业分为五年制和八年制两种。北京大学医学部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首批建设的高等学校,是中国最重要的医学创新研究基地和高级医药卫生人才的培养基地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