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各省市医疗器材类医药商品销售额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 2016年,药品零售市场销售额为3679亿元,同比增长9.5%,增速同比上升0.9个百分点,保持稳定增长态势。随着国家各项医改及健康产业政策的陆续出台,药品零售市场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据商务部药品流通统计系统数据显示,全国七大类医药商品销售总额18393亿元,扣除不可比因素同比增长10.4%,增速较上年上升0.2个百分点。其中,药品零售市场3679亿元,扣除不可比因素同比增长9.5%,增速同比上升0.9个百分点。


按销售品类分类,西药类3销售居主导地位,销售额占七大类医药商品销售总额的74.4%,其次为中成药类占15.0%,中药材类占3.0%,医疗器材类占3.3%,化学试剂类占1.2%,玻璃仪器类占0.1%,其他类占3.0%。

从区域来看,2016年西医类药品销售额排名前省市十的省市分别是上海市、广东省、北京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河南省、山东省、四川省和云南省,其中上海市去年西药类药品销售总额为1207.44亿元,占比8.82%。去年西药类药品销售总额千亿的共有5省市。

2016年全国各省市医疗器材类医药商品销售额排行榜


数据来源:商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