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欧洲/中东/非洲博物馆游客数量排行榜(TOP20)

分享到:

根据欧洲/中东/非洲地区排名前20位的博物馆榜单显示:2016年前20位博物馆接待总游客数量为7484.2万人次,2015年前20位博物馆游客数量为7414万人,整体游客数量全年增长了0.9%。尽管在整体市场相对稳定的大背景下,欧洲、中东、非洲区排名前十位博物馆的游客量仍呈现出非常明显的高低两个极端。俄罗斯特列季亚科夫画廊(莫斯科)的游客量增长了近一半,接待游客数量从2015年的162.7万人次增长到2016年的232.6万人次,主要原因是莫斯科旅游业发展强劲以及两场展览成功的举办。位于圣彼得堡的国家冬宫博物馆的游客量也同样实现了两位数增长,达到12%。

英国的泰特美术馆(伦敦)于2016年6月完成扩建并对外开放,游客量增长了近25%,从470万人次增长到580万人次以上。在波兰,奥斯威辛-比克瑙博物馆再次迎来业绩强劲的一年:在上一年增长率为12%的基础上又实现了19%的增长率。尽管卢浮宫的游客量仍然排在榜单前列,但是游客量却同比下降了15%,主要是因为外部原因造成的旅游业的不景气。虽然泰特美术馆(伦敦)的游客量增长率达到历史新高,但是伦敦其他五家博物馆在2016年的游客量均不及2015年。

2016年欧洲/中东/非洲博物馆游客数量排行榜(TOP20)

来源:主题娱乐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