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5月中国挖掘机品牌销量排行榜(附全榜单)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 据中国工程机械商贸网,6月12日数据显示,2017年5月,国内挖掘机行业总计销售挖掘机11283台,相比去年5月份的5487台,增长105.65%。1-5月行业积累销量59515台。

从区域销量情况看,5月份挖掘机销量前五省份依次为山东、安徽、江苏、四川、河南、云南,前五省份销量均突破600台,山东省突破700台。5月份挖掘机共出口780台,占总销量6.91%。

从品牌上看,5月份各品牌继续呈现普涨局面,不过优势品牌的表现要更胜一筹。本月纳入统计的26个品牌有21个实现同比正增长,其中10个品牌实现翻番增长(7个为销量前十品牌);销量前十品牌合计销量约9200台,同比增长124.54%,表现优于全行业。5月份销量前五品牌依次为三一重机、卡特彼勒、徐工、斗山、柳工。

1-5月国内挖掘机销量前十名分别是三一重工、卡特彼勒、斗山、小松、日立建机、柳工、山东临工、沃尔沃、神钢、现代江苏。其中三一重工5月销量为14438台台,同比增长176.48%,位居榜首。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土方机械依旧高增长,更替带来刚性需求。我们认为此轮土方机械的销量复苏直接需求来自上游企业的盈利改善和下游基建项目的集中开工,但长期需求则是来自潜在的设备更替需求。从11年开始积攒的设备在经过5年的使用后,尤其在16年使用率改善的情况下,已经逐步进入了替换周期。由于挖机作业工况较为广泛,其更替需求表现最为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