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北美主题公园游客数量排行榜(TOP20)

分享到:

根据北美地区排名前20位的主题公园榜单显示:2016年前20位主题公园接待总游客数量为14801.3万人次,2015年前20位主题乐园游客数量为14627万人,整体游客数量一年实现了1.2%的增长。榜单中迪士尼乐园占据5位,接待游客数量最多的是美国佛罗里达州的迪士尼魔法王国,2016年全年接待旅客为2039.5万人,同比下滑0.5%,排在第二位的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迪士尼乐园,接待旅客1794.3万人,同比下降1.8%。第三名是未来世界,2016年接待旅客1171.2万人,同比下滑0.7%。

这些北美主题公园运营商中,只有环球影城的游客量有显著增长,归功于其哈利波特知识产权强大的品牌魔力。从美国本土市场来看,迪士尼集团全年的游客量大约下降了1%,其中迪士尼魔法王国和迪士尼乐园分别下降了约1.5%和1.8%。尽管游客量有所下降,但据报道称,由于公园门票价格、邮轮预定和酒店客房的价格的上涨,以及鼓励游客增加餐饮零售消费,促进了单个游客的消费总额的上升,因此迪士尼在美国本土市场的运营收入仍然增长了5%。

2016年北美主题公园游客数量排行榜(TOP20)

来源:主题娱乐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