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汽车销量排行榜:宏光优势不再 朗逸逆袭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 国内乘用车市场各大车企5月销量成绩单已出,盖世汽车研究院根据乘联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整理出乘用车市场2017年5月汽车销量排行榜,针对2017年5月乘用车市场销量表现分整体以及三大类型作一简析。

整体:宏光优势不再朗逸逆袭

2017年5月份乘用车市场销量实现170.29万辆,较去年同期172.97万辆微降1.6%。朗逸成功逆袭,以3.76万辆的销量一扫前几月的低迷,成为5月乘用车市场销量冠军。五菱宏光优势不再,以3.65万辆的销量略微领先哈弗H6位居第二,哈弗H6则以3.53万辆的销量排在第三位。5月乘用车市场前三甲销量差距不大,排在第四位的轩逸增势明显,但3.25万辆的销量与前三位还存在一定差距。

销量,车型销量排行榜,汽车销量,5月汽车销量

轿车:超半数同比下跌

[FS:Page]

2017年5月份轿车市场销量实现83.67万辆,表现不及去年同期,同比下跌9.1%。轿车市场销量冠军——朗逸销量实现4.3%的增长,销售新车3.76万辆,较上月大幅增长。全新英朗5月销量同比增长仅0.7%,实现销量3.06万辆,退居第三。轩逸依然保持第二的位置,5月销量3.25万辆,同比增长13.1%。

大众系轿车在前二十榜单中同比下降明显,其中速腾同比下降29.3%,仅全新迈腾有较大幅度的增长。自主轿车帝豪EC7跻身前十(1.42万辆),艾瑞泽5(1.05万辆)、宝骏310(0.9万辆)表现良好。

销量,车型销量排行榜,汽车销量,5月汽车销量

SUV:紧凑型车受青睐

2017年5月份SUV市场销量实现72.35万辆,同比增长13.5%,涨幅略微提升。哈弗H6依旧稳居SUV市场第一,但是销量较去年同期下跌5.8%。传祺GS4大有后来者追上之势,以3.17万辆的成绩紧随其后,与H6差距缩小在4000辆以内。途观销量数据存在包含途观L数据的情况,同比增长71.1%,新车宝骏510以2.41万辆成绩紧跟第三位途观,成为自主品牌SUV新星。

[FS:Page]

在SUV市场,自主品牌紧凑型SUV占据了较大的优势,豪华品牌仅奥迪Q5和奔驰GLC勉强进入前20。

销量,车型销量排行榜,汽车销量,5月汽车销量

MPV:自主本土优势明显

2017年5月份MPV市场销量实现14.27万辆,同比下跌17.1%,跌幅收窄。MPV销量砥柱五菱宏光5月份销量同比大跌19.3%至3.65万辆,第二名宝骏730销量不及其一半,5月销量实现1.61万辆,但同比增长14.2%。

自主品牌在MPV市场优势明显,前十车型占据九席,合资品牌仅别克GL8进入榜单,5月实现1.32万辆的销量排名第三。长安汽车欧尚的销量出现大幅下滑,5月销量不到3600辆,同比大跌72.2%。

[FS:Page]

销量,车型销量排行榜,汽车销量,5月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