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酒店品牌100强排行榜

分享到:

近日,迈点网发布《2016年度中国酒店品牌100强榜单》,榜单显示100强榜单前十品牌分别是如家、锦江之星、7天、汉庭、希尔顿、喜来登、维也纳、香格里拉、格林豪泰和假日。

2016年的中国酒店业市场风起云涌,随着国家产业转型的加快,旅游以前所未有的发展速度进入大众视野。与此同时,酒店市场也迎来了更加激烈的竞争环境。高端酒店不断加强一二线城市布局,经济连锁酒店努力求变,中档、精品酒店借资本力量快速发展,非标住宿随政策春风持续成长,酒店业市场面临着新一轮洗牌重组。

市场的变化、行业环境的变化、需求的迭代,让全行业经营者、投资者都不得不更加用心思考:如何准确定位市场、与新兴渠道、新兴技术手段相结合,找准方向、主动破局,抢先一步完成潜在客群挖掘、品牌价值开发、潜力市场布点,成为决定下一场市场较量中胜负的关键。

箭在弦上而不得不发。中国酒店业的变革,已然来临。身在其中的数百品牌,正在变革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之间努力辗转。经过一年的潜心经营,2016年度中国酒店品牌的百强榜单由谁来占领?此次正值首个“中国品牌日”推出一个月,迈点网根据近一年各个酒店品牌在迈点品牌指数MBI上的数据表现,特此发布《2016年度中国酒店品牌百强榜单》,让数据见证中国酒店品牌的发展!

与此同时,我们也将在6月29日由迈点研究院、迈点网联合主办的“2016年度酒店业最具影响力品牌颁奖盛典”上,发布《2016年度中国酒店品牌发展报告》。此次是迈点研究院连续第5年发布中国酒店品牌发展报告。与去年相比,除了对国内酒店市场规模以及各细分市场下的主流品牌展开深入剖析外,迈点研究院还通过与TalkingData合作,对酒店管理者难以彻底洞悉的消费人群画像展开探测,并取得了较为显著的研究成果。

通过线上与线下联合调研的研究方式,迈点研究院收集了大量星级酒店以及各城市、各品牌代表性酒店相关数据作为研究样本,并从市场规模与投资热点、消费人群画像、酒店品牌运营案例解读三个角度,对数据加以归类分析统计,尽可能地还原2016年度中国酒店业市场的客观现实,并对未来发展趋势进行合理预测,为住宿业决策层及管理者提供投资决策、运营管理的思路参考。

以下是迈点研究院独家抢先发布的“2016年度中国酒店品牌100强榜单”,其中前十品牌分别是如家、锦江之星、7天、汉庭、希尔顿、喜来登、维也纳、香格里拉、格林豪泰和假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