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球博物馆游客数量排行榜(TOP20)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总体来看,2016年全球前20位博物馆共计接待游客量10779.8万人次,2015年共接待旅客10651.4万人次,同比增长1.2%。其中亚洲地区博物馆贡献了大部分的增长率,榜单第一名是中国国家博物馆,去年全年接待旅客755万人次,同比增长3.6%,上海科技馆表现也不错,共计旅客631.6万人次,同比增长6.2%。

美国和欧洲博物馆市场相对稳定成熟,每年游客量增长将近1%。一些地区博物馆游客量出现的高增长率则是由当地旅游业的带动。而亚洲地区博物馆游客量的增长率在过去几年高达9%,主要原因是中国地区在政府政策鼓励下每年新建上百个博物馆,并投入大量资金支持博物馆免费对外开放。全球前20位榜单中免费博物馆与付费博物馆数量持平,都是10家,其中前10位中免费博物馆接待游客量还是略胜一筹,展览六个名额。

来源:主题娱乐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