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球主题乐园游客数量排行榜(TOP25)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 2016年全球前25位主题公园的总游客量为23305.7万人,2015年全球前25位主题公园的总游客数量为23556.8万人,同比下降了1.1%。全球前25位主题公园中共有10家美国公园上榜,前10位中美国就占了7席,另外三个名额被日本拿下,足以说明美国的主题乐园市场发达。中国主题乐园接待游客数量最多的是珠海的长隆海洋公园,共计游客847.4%,同比上涨了13.2%。

2016年游客数量下降最大的是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海洋公园,全年接待游客量为599.6万人,2015年游客数为738.7万人,同比下滑18.8%。榜单中共三家主题公园游客量下滑超10%,分别是香港海洋公园下滑18.8%,巴黎迪士尼乐园下滑14.2%,香港迪士尼乐园下滑10.3%。香港主题公园的游客数量已经连续两年大幅度下滑,最直接的原因是来自中国大陆的游客更倾向于选择区泰国、韩国等地旅游,使得去往香港的旅客数量连续两年骤降。另外,最为重要的原因是中国大陆目前新开业的多个主题公园具有很强的竞争力,比如说去年下半年开业的上海迪士尼就吸引了很大一部分中国旅客。这意味着中国大陆游客游玩主题公园不一定非要选择区香港。据了解,香港迪士尼乐园和香港海洋公园近期都积极计划开发新的景点,相信两者的游客量不久将会有所改善。

来源:主题乐园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