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磷酸铁锂电池企业销量排行榜(TOP10)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据21世纪经济报道联合威尔森咨询有限公司共同推出的《2016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报告》中显示,2016年国内动力电池市场出货量达28.04Gwh,同比增长近八成。其中,比亚迪和宁德时代以较大差距包揽一、二名。比亚迪2016年动力电池出货量达7.35Gwh,排名第一;宁德时代出货量达6.72Gwh,排名第二。排名第三的是沃特玛,与前两者有较大差距,2016年动力电池出货量为2.49Gwh。

在2016年国内动力电池市场中,占领市场份额最大的为磷酸铁锂电池,占比超六成。其次是三元材料电池,占市场份额比重大31%。此外,锰酸锂电池和钛酸锂电池分别占市场份额的3%和2%。

具体来看磷酸铁锂电池销量情况。2016年国内动力电池市场中,磷酸铁锂占比最大,销量占市场份额的64%。其中,销量排名第一的企业为比亚迪。以下为具体排名: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