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慈善企业排行榜TOP20

分享到:

日前界面与今日头条联合发布了2017年《中国慈善企业排行榜》,根据数据统计显示榜单中100家上榜企业2016年的捐赠总额达119.74亿元,有27家企业捐赠过亿元,本年度榜单的上榜门槛为1000万元。

榜单是根据在中国大陆运营或者主要业务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国有、民营、外资企业为考察对象,以其2016年落实的现金及股权捐赠为统计范围来编制。在数据统计上,将企业主要管理层的个人名义捐赠亦计算在内。

榜单前十依次是腾讯、中国长江三峡集团、盛大集团、阿里巴巴、碧桂园、万达集团、中国泛海、世纪金源、永同昌、泰禾集团,其中,房地产占据了六席。腾讯公司2016年共计捐赠总额26亿7880万元,夺得2017最大慈善家桂冠,主要捐赠方向为教育与社会公益。排在第二位的是三峡集团,主要捐赠方向是救灾和扶贫,共计9.4亿元。而马云的阿里巴巴共捐赠6亿6622万元,排在第四。

所谓,教育为本,人才强国。从榜单上不难看出,上榜企业和企业家对于教育的捐赠比较热心,超四成的捐赠投入到教育领域,捐赠金额共计48.48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