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全球银行品牌100强排行榜(附全榜单)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 近日,英国著名品牌评估机构Brand Finance发布2017年度“全球银行品牌500强排行榜。排行榜显示,2017年度全球银行品牌500强排名前十的分别是中国工商银行、富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大通银行、中国银行、美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花旗集团、汇丰控股和桑坦德银行。其中,中国工商银行以品牌价值478.32亿美元位居跃居榜首,去年排名第一的富国银行以品牌价值416.18亿美元排名第二,中国建设银行品牌价值413.77亿美元依旧排名第三。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前十中,中国与美国各占据四席。前500中,中资银行的品牌总价值高达2580亿美元,占500强品牌总价值的24%,相比之下,美资银行的该占比为23%。

“全球银行品牌500强排行榜”由英国《银行家》杂志联合BrandFinance共同打造,每年定期公布,是全球银行界公认、权威的品牌价值排行榜。该榜单采取现金流折现方法,通过分析财务数据等方式评估银行的市场影响力、设立不同银行的品牌折现率等步骤测算出各银行的品牌价值。

值得一提上网是,2017年共有16家中国(含香港)银行进入100强,依次是: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招商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中国民生银行(26)、中国光大银行、平安银行、北京银行、上海银行、华夏银行、恒生银行。中国五大银行均在榜内。

数据来源:Brand Finance、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