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体坛财富榜TOP10

分享到:

5月22日,《体坛周报》推出了2016中国体坛财富榜,广东男篮核心易建联以3200万元排名第5位。值得一提的是,在前10名中,易建联是领域唯一上榜的球员(中超很多球员的年薪都远超其他项目的球员,但是由于中超球员收入不透明,没有值信赖数据,因此并未统计中超球员收入)。

这份榜单是综合统计比赛奖金、商业赞助、社会活动出场费等收入而构成的。榜单中排名依次是孙杨、张继科、宁泽涛、冯珊珊、易建联、朱婷、林丹、皱市明、李昊桐和丁俊晖。在里约奥运会卫冕1金1银的游泳队员孙杨以6900万位居榜首,毋庸置疑。张继科和宁泽涛分别中榜眼和探花,“国民偶像”宁泽涛虽未能在里约奥运会卫冕获得好成绩,但仍获粉丝无数。值得一提的是,位居榜单第10名的丁俊晖收入也达到2000万,这意味着,中国体坛顶尖选手收入进入到“2000万俱乐部”时代。

据悉,易建联今年在广东年薪2000万,那么其他比赛奖金、赞助、活动出场费等收入总和约1200万。而在2014年中国体坛财富榜上,易建联当时的身价为1500万元。仅用两年,身价翻了一番。不过和姚明过去相比,易建联的进步空间还是非常大的。要知道,10年前,姚明的收入就达到了3200万美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