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一季度中国31省市人均可支配收入排行榜

分享到:

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31个省市2017年一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一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184元,比上年同期名义增长8.5%,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0%。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986元,增长7.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880元,增长8.4%。

居民可支配收入是指,居民可用于最终消费支出和储蓄的总和,即居民可用于自由支配的收入,既包括现金收入,也包括实物收入。按照收入的来源,可支配收入包括工资性收入、经营净收入、财产净收入和转移净收入。

榜单显示,2017年一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排名前十位的省市依次是上海、北京、浙江、江苏、天津、广东、福建、辽宁、山东、内蒙古。其中人均可支配收入均突破1万元的地区有:上海(15841元)、北京(14558元)、浙江(13040元)、江苏(11337元)、天津(10421元),可见,这5地的居民比较能挣钱。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