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深圳市新三板公司利润百强排行榜

分享到:

截至2016年年底,深圳市新三板共有771家挂牌公司。经中商产业研究院梳理,2016年深圳市新三板企业利润百强排行榜中,净利润过亿的企业有13家,净利润在5000万以上的企业有35家。榜单显示,排行榜前十的企业中,制造业占据了6位。其中,最赚钱的企业是天图投资,2016年净利润达7.26亿元,其次是华强方特,净利润达达7.08亿元,排在第三位的是新产业,净利达4.52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天图投资(833979):天图投资创始于2002年,是国内较早从事股权投资的专业机构之一。天图投资专注于投资品牌消费品企业(家庭及个人消费的产品与服务),迄今为止,已投资了周黑鸭、百果园、慈铭体检、凤凰医院、51信用卡、飞贷、快看漫画、饭扫光下饭菜、速递易、蘑菇街、小红书、美味不用等、闪送、快方送药、爱回收、PP租车、食行生鲜、小西牛老酸奶、贝乐英语、乐行平衡车、花印原装进口面膜、美啦美妆、伊美尔、福奈特、管家帮、德州扒鸡、八马茶业等近90家知名消费类企业,多数是所在细分行业的领导品牌。

华强方特(834793):深圳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知名的大型文化科技集团,下辖40多家专业公司。华强方特坚持实施文化与科技融合战略,打造"创、研、产、销"一体化的文化科技产业链,探索出了一条文化科技产业规模化、多元化、国际化的发展新路,业务分为文化内容产品及服务和文化科技主题乐园两大类,其中文化内容产品及服务包括特种电影、动漫产品、主题演艺、文化衍生品,形成了优势互补的全产业链,已在国内国际市场上建立强势的中国文化科技品牌。

新产业(830838):深圳市新产业生物医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12月15日,是专业从事研发、生产、销售系列“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器及配套试剂”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化学发光免疫分析领域的研究,经过15年的潜心努力,于2010年2月将中国第一台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及配套试剂成功推上市场。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公司于2016年完成了“模块化生化免疫分析系统”各模块的注册工作,实现上市销售,丰富了公司产品线。

墨麟股份(835067):墨麟集团成立于2011年11月,总部位于中国深圳,是专业的全球化娱乐内容研发及发行公司。集团旗下统含深圳墨麒、成都墨龙、上海灵娱、成都墨灵、上海墨鹍、深圳墨一、武汉鱼之乐、锐游工作室、上海掌鱼等众多品牌,拥有员工1700余人。公司成立初期主要业务集中于网页游戏的自主研发,利用在网页游戏领域积累的研发和市场经验,逐步将业务拓展到移动网络游戏和客户端游戏领域。

贝特瑞(835185):深圳市贝特瑞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由中国宝安集团控股的一家锂离子二次电池用新能源材料专业化生产厂家。贝特瑞专注于锂离子二次电池用材料的研究与开发,在新能源材料领域孜孜以求、持续创新、不断超越,引领着负极材料、锂离子电池先进材料的发展方向。特瑞主要生产设备和检测仪器均从国外进口,在深圳市光明新区建有贝特瑞新能源材料工业园。贝特瑞旗下有多家全资或控股公司,其中深圳有贝特瑞新能源材料研究院、贝特瑞纳米科技公司;在天津拥有中间相碳微球加工基地;在黑龙江鸡西拥有石墨工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