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大连市上市公司利润排行榜

分享到:

根据统计局数据,2016年,大连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全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8150亿元,增长6.5%,达到预期目标下限。城镇登记失业率2.91%,全市旅游总收入增长12.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96亿元,增长10%,增速高于地区生产总值3.5个百分点。均完成了预期目标,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截至4月29日,大连市A股上市公司共有27家已经披露完2016年年报。中商产业研究院据此梳理出2016年大连市A股企业利润排行榜。根据榜单显示,净利润过十亿的企业有5家,依次是国电电力、广汇汽车、圆通速递、恒力股份、辽宁成大。其中,国电电力以净利润70.18亿元位居榜首,其次是广汇汽车和圆通速递,净利润分别为30.43亿元和13.72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国电电力

公司是一家主要经营电力、热力生产等的公司。主要产品包括,电力、热力、化工等产品。

广汇汽车

广汇汽车是中国最大的乘用车经销与服务集团、中国最大的豪华乘用车经销与服务集团、中国最大的乘用车融资租赁提供商及中国汽车经销商中最大的二手车交易代理商。拥有行业领先的业务规模、突出的创新能力,是中国乘用车经销与服务行业中的领先企业。

圆通速递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综合性快递物流运营商,以快递服务为核心,并围绕客户需求提供代收货款、仓配一体等物流延伸服务。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在业务规模、网络覆盖率、运营效率、公众满意度及服务质量等方面均位居行业前列,是国内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最强的速递企业之一。

恒力股份

公司地处大连市,是中国橡胶塑料机械行业主导厂和出口基地,是该行业内唯一的国家一级计量单位。公司通过重大资产重组,将橡胶机械资产及塑料机械资产剥离出公司,同时注入行业前景好、盈利能力较强的化纤资产及热电业务资产,转变为具备较强市场竞争力、国内领先的聚酯纤维生产及热电业务企业,主营业务为涤纶纤维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蒸汽、电力的生产和销售。

辽宁成大

公司涉及商贸流通、生物制药、能源开发、金融服务四个经营领域.公司自营和代理货物及技术进出口,经营进料加工和"三来一补"业务,开展对销贸易和转口贸易,承包本行业境外工程和境内国际招标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