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厦门市上市公司利润排行榜

分享到:

2016年,厦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784.25亿元,比上年增长7.9%。经济效益实现大幅提升,全年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225.03,增长17.9个点;工业创利创税能力增强,工业利润总额增长48.2%,工业利税总额增长24.6%,增幅为近年来最高,同时,亏损企业亏损额下降58.3%。

截至4月29日,厦门市A股上市公司共有41家已经披露完2016年年报。中商产业研究院据此梳理出2016年厦门市A股企业利润排行榜。榜单前三依次是建发股份、厦门国贸、吉比特。其中,建发股份以净利润39.49亿元位居榜首,其次是厦门国贸和厦门国贸吉比特,净利润分别为13.82亿元和7.04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建发股份

公司主要从事贸易、物流、房地产开发、会展、实业投资等业务。根据区域经济特点和国际国内市场需求,建发股份已形成了以轻工、纺织服装、机电、包装材料、化工和五矿等产品为主,兼有其他类型产品多元化进出口贸易产品结构,已在全国主要城市建立了贸易分销机构,并与7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贸易往来关系,打造出了一个既为自身贸易服务,又具有社会公开服务能力的物流体系。

厦门国贸

公司是一家大型的综合性企业,拥有较完备的与港口物流相关的码头、仓库、陆运及海运配套设施。公司现已形成贸易、房地产、港口物流三大核心主业,为中国最大的500家集团企业和中国上市公司的100强,在厦门属于综合实力较强的地方支柱企业之一。

吉比特

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网络游戏创意策划、研发制作及商业化运营的国家级重点软件企业。公司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事名,以创造“原创、精品、绿色”网络游戏为宗旨,致力于塑造内容健康向上、具有较高文化艺术品味与娱乐体验的精品中华原创网络游戏。

象屿股份

公司主营业务为商品采购供应及综合物流服务、物流园区平台开发运营。公司已形成覆盖全国的市场网络,并拥有完善的海外代理网络,已成为国内外一批大型企业的战略合作伙伴。

亿联网络

公司成立于2001年,总部设于国家软件产业化基地——厦门市软件园二期内。亿联公司现已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统一通信与协作终端解决方案提供商,为全球企业用户提供基于桌面、无线、移动、语音会议、视频会议等各种企业通信应用场景的全系列音频、视频与协作终端产品,产品同时可兼容BroadSoft、Asterisk、Avaya、Genesys、Elastix,、Tribox、3CX等80多家国际主流通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