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十大热搜综艺节目排行榜

分享到:

4月,综艺热搜榜上的各大综艺节目不断推陈出新,先是迎来《高能少年团》的火力全开,14日周五晚迎来了新一季“跑男”开播,22日又迎来了2017《变形记》的重磅回归。《奔跑吧》推出本季第三期后,单日全网点播破2.8亿,坐实了自开播以来综艺江湖的“第一把交椅”;《向往的生活》自开播以来成绩非凡,始终位居榜单前两名,这档记录明星“守拙归园田”的村居生活的真人秀节目,表达了人们想要逃离喧嚣、回归乡村生活的向往;值得一提的是于4月初开播的《高能少年团》集结了张一山、王俊凯等一众少年,首次将目光聚焦在90后少年群体的成长与蜕变,成功吸引了90、00后的眼球;上月末综艺榜单迎来了《妈妈是超人2》,爸爸们不知道“去哪儿”,妈妈们却有“超能力”,家家都有一本难唱的“育儿经”,十足吸引了妈妈粉儿的关注,登上榜单第三名。

综艺榜单第一名始终被“跑男”系列霸屏,而大部分观众并没有选择在上班时间利用碎片时间观看,而是在晚上21点和周末的时间集中追看,这可能与节目题材和内容定位的轻松调性有关。和电视剧、电影等影视作品相比较,综艺节目的观看主流场景还是在网友们的“客厅”。《奔跑吧》的观看设备中,iPad占比达到30%,足见追剧神器大显功力。新一季《奔跑吧》的收看人群集中在25-39岁的人群,看来这部以家庭和亲情为主题的热播综艺,确实吸引了不少年轻父母的关注。

从4月综艺热搜榜可以看出,综艺节目从市场规模、题材、内容定位都体现了整体综艺市场升级换代的趋势。不同年龄层次、职业、社会角色的变化影响了内容消费的需求,这样的结构性变化有可能成为综艺节目消费的一个新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