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深圳市上市公司利润百强排行榜

分享到:

截至2017年4月29日,深圳市A股上市公司共有247家披露完年报。中商产业研究院据此梳理出2016年深圳A股企业利润百强排行榜,榜单利润总额为2895.45亿元。榜单显示,排行榜前十的企业金融业就占据了5位。其中,净利润过百亿的企业有6家。榜单前十依次是中国平安、招商银行、万科A、平安银行、招商蛇口、中信证券、金地集团、华侨城A、比亚迪、招商证券。其中中国平安以净利润723.68亿元位居榜首,其次是招商银行和万科A,净利润分别为623.80亿元、283.5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平安

中国平安(全称为“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1318.SH,2318.HK)于1988年诞生于深圳蛇口,是中国第一家股份制保险企业,至今已发展成为融保险、银行、投资三大主营业务为一体、核心金融与互联网金融业务并行发展的个人金融生活服务集团之一。

招商银行

招商银行(全称为“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036.SH,03968.HK)是一家拥有商业银行、金融租赁、基金管理、人寿保险、境外投行等金融牌照的银行集团。

万科A

万科A(全称为“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0002)成立于1984年。截至2016年底,万科已经进入中国大陆65个城市,分布在以珠三角为核心的广深区域、以长三角为核心的上海区域、以京津冀为核心的北京区域,以及由中西部中心城市组成的中西部区域。

平安银行

平安银行(全称为“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0001)是一家总部设在深圳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截至2016年末,平安银行在职员工36885人,通过全国60家分行、1072家营业机构为客户提供多种金融服务。

招商蛇口

招商蛇口(全称为“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1979)是招商局集团旗下城市综合开发运营板块的旗舰企业。公司业务覆盖36个城市,开发精品项目超200个,在建面积超1300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