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江苏省上市公司利润百强排行榜

分享到:

2016年,江苏全省实现生产总值76086.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7.8%,增速高于全国(6.7%)1.2个百分点。主要经济指标呈现平稳增长态势,增速快于全国。

截至4月29日,浙江省A股上市公司共有340家已经披露完2016年年报。中商产业研究院据此梳理出2016年江苏省A股企业利润百强排行榜。根据榜单显示,利润过百亿的企业仅有1家,为江苏银行。榜单前十依次是江苏银行、南京银行、华泰银行、洋河股份、宁沪高速、新城股份、海澜之家、恒瑞医药、康得新、江苏国信。其中,江苏银行以净利润106.37亿元位居榜首,其次是南京银行和华泰证券,净利润分别为83.46亿元和65.19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江苏银行

公司是在江苏省内无锡、苏州、南通等10家城市商业银行基础上,合并重组而成的现代股份制商业银行,开创了地方法人银行改革的新模式。江苏银行于2007年1月24日正式挂牌开业,是江苏省唯一一家省属地方法人银行。

南京银行

目前公司业务主要集中在南京地区,立足于南京城市居民及优质的中小企业,公司存贷款规模在南京地区的市场占有率仅次于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和交通银行。

华泰证券

公司是中国证监会首批批准的综合类券商,全国最早获得创新试点资格券商。公司拥有证券经纪服务、资产管理服务、投资银行服务、固定收益服务和直接投资服务为基本架构的完善的专业证券服务体系,以及研究咨询、信息技术和风险管理等强有力的服务支持体系。

洋河股份

公司是一家大型酿酒企业,主要从事洋河蓝色经典、洋河大曲、敦煌古酿等系列品牌浓香型白酒的生产、加工和销售,产品具有“甜、绵、软、净、香”的绵柔型风格,主要产品包括:洋河蓝色经典、洋河大曲、敦煌古酿等系列品牌产品。

宁沪高速

公司主要从事投资、建设、经营和管理沪宁高速公路江苏段及其他江苏省境内的收费路桥,并发展公路沿线的客运及其它辅助服务业。除沪宁高速公路江苏段外,公司还拥有宁沪二级公路江苏段、锡澄高速公路、广靖高速公路、宁连高速公路南京段等位于江苏省内的收费路桥全部或部分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