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三线城市年轻指数排行榜(TOP10)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QQ大数据发布了《2017全国城市年轻指数》报告。在报告中,以QQ登录用户中16-35岁年轻群体为基础,根据现有城市年轻人口占比波动、2016年全国城市年轻指数等多项数据加权计算得出2017年全国城市年轻指数。

据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一线城市平均年轻指数较去年略有波动,二、三、四、五线城市平均年轻指数与2016年一致。其中,深圳连续两年蝉联全国“最年轻城市”;贵阳、金华等三四线城市则年轻化明显;而四川省广安市及绵阳市则分别以12及10个百分点的年轻指数增长,成为全国年轻步伐最快的冠亚军城市。

三线城市中,城市年轻指数呈现出明显的南北差异,三线城市年轻指数排名前十的均被南方城市包揽,其中贵州省会贵阳市以85的年轻指数连续两年蝉联三线城市第一;浙江省金华市与其并列第一;贵阳和金华则反超全部二线城市,两市与三亚市在全国城市年轻指数总榜上均进入前10。此外,四川省绵阳市年轻指数较去年增长10个百分点,成为三线城市中增长最多的城市。

数据来源:腾讯QQ、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