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二线城市年轻指数排行榜(TOP10)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QQ大数据发布了《2017全国城市年轻指数》报告。在报告中,以QQ登录用户中16-35岁年轻群体为基础,根据现有城市年轻人口占比波动、2016年全国城市年轻指数等多项数据加权计算得出2017年全国城市年轻指数。

据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一线城市平均年轻指数较去年略有波动,二、三、四、五线城市平均年轻指数与2016年一致。其中,深圳连续两年蝉联全国“最年轻城市”;贵阳、金华等三四线城市则年轻化明显;而四川省广安市及绵阳市则分别以12及10个百分点的年轻指数增长,成为全国年轻步伐最快的冠亚军城市。

二线城市中,最“年轻”的是江苏苏州和河南郑州,城市年轻指数均达到82;接着是湖北武汉,城市年轻指数达81;随后排名依次为南昌、杭州、温州、合肥、东莞等,二线城市年轻指数均超北上广。

此外,从数据上来看,二线省会城市年轻指数增幅均十分明显,二线城市年轻指数TOP10中就有7个省会城市。相较于去年,南昌指数波动最大上涨5个百分点。一线城市较高的生活成本,以及二线城市不断完善的城市化进程,让不少年轻人放弃一线城市转而投奔二线城市的怀抱,减少自己压力的同时,又享受到完善的社会建设。

数据来源:腾讯QQ、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