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一线城市年轻指数排行榜

分享到:

趁着青年节,QQ大数据发布了《2017全国城市年轻指数》报告,我们以QQ登录用户中16-35岁年轻群体为基础,根据现有城市年轻人口占比波动、2016年全国城市年轻指数等多项数据加权计算得出。

报告显示,2017全国一线城市平均年轻指数较去年略有波动,二、三、四、五线城市平均年轻指数与2016年一致。其中,深圳连续两年蝉联全国“最年轻城市”,贵阳、金华等三四线城市则年轻化明显,而四川省广安市及绵阳市则分别以12及10个百分点的年轻指数增长,成为全国年轻步伐最快的冠亚军城市。

一线城市:深圳连续两年夺冠最年轻城市,天津指数追平上海

在一线城市中,深圳的“年轻”优势依然巨大,87的年轻指数远高于北京(77)、上海(76)、天津(76)和广州(75),对年轻人的吸引力依旧傲视全国。

一线城市中,仅天津年轻指数与去年相比有所增长,与上海齐平。从排名来看,深圳连续两年夺冠最年轻城市,北京在全国排名为第20,上海及天津则并列第22,广州则排名全国35。也许并不是所有年轻人都向往“大城市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