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建筑装饰公司利润排行榜

分享到: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生活环境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与之相配的住房、生活、交通的需求日愈旺盛,而在城镇化进一步建设和社会消费升级过程中,人们对建筑的要求不再局限于传统,富于设计感、具备良好的工程质量的建筑逐渐被人们接受和青睐,建筑装饰行业未来发展前景巨大。

截止4月29日,上市公司2016年年报基本已披露完毕,中商产业研究院据此整理出中国建筑装饰公司利润排行榜。截至2016年年底,金螳螂已连续14年蝉联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百强企业第1名,2016年营收达195.63亿元,净利润16.96亿。排在第二位的是广田集团,净利润4亿元。而亚厦股份净利继续下降,达3.38亿元退居第三位。而据榜单显示,2016年,建筑装饰公司竟有13家净利亏损,而亏损最严重的要数恒安兴,亏损达3474万元!

而恒安兴在年报中称,净利润亏损主要是因为收入持续下滑,由于政府限制高档消费以及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带来的高端酒店消费的下滑;且酒店投资方多为房地产公司,压缩酒店投资金额,造成客户的偿付能力下降,合同谈判条件对供方有较多不利要求,如价格压缩,延长付款条件等,公司也主动放弃一些风险相对较大的项目,所以收入和毛利都出现了较大的下降,直接影响净利润下降了2156.49万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