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建筑装饰公司营业收入排行榜

分享到:

尽管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建筑业增速有所放缓,但基于行业政策导向的支持和我国城镇化推进带来的人口转移,与之相配套的住房、生活、交通、商业等基础设施和空间建设需求依然旺盛,建筑装饰行业仍将保有较大的市场发展空间。

“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推进新型城镇化、健全住房供应体系、推动城乡协调发展。根据国家城镇化发展规划等相关数据,预计2015到2020年未来6年,全国建筑装饰每年总需求将达到3.51万亿元到5.94万亿元,总需求年复合增速约11.09%。有关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建筑装饰行业完成工程总产值3.73万亿元,比2015年增加了3400亿元,增长幅度为9.7%。其中,公共建筑装修装饰全年完成工程总产值1.84万亿元,比2015年增加了1000亿元,增长幅度为5.7%。

截止4月29日,上市公司2016年年报基本已披露完毕,中商产业研究院据此整理出中国建筑装饰公司营业收入排行榜TOP50。截止2016年底,金螳螂已连续14年蝉联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百强企业第1名,2016年营收达195.63亿元,净利润16.89亿。排在第二位的是宁波建工,营收136.96亿元,广田股份营收101.13亿元排在第三位。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金螳螂

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酒店、商场、办公楼等各类公共建筑及企事业单位的建筑装饰设计和施工的公司.公司被建设部核定为建筑装饰、建筑幕墙施工一级资质、设计甲级资质,并通过了ISO9001质量体系等认证体系,注册商标"金螳螂"被认定为江苏省著名商标。

宁波建工

公司是一家大型综合建设集团企业。公司主要产品为房屋建筑工程和建筑装饰设计。公司有国家级、省级工法17项;获授权专利19项,其中4项发明专利,15项实用新型专利,主编参编国家及行业标准5个。

广田集团

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一家以建筑装饰设计与施工,绿色建材研发与生产为主体的专业化、综合性上市集团企业(股票代码:002482),是行业内资质种类最全、等级最高的领军企业,在华南地区位列第一。

亚厦股份

公司是一家从事建筑装饰行业的企业.其经营范围是:建筑装饰装修工程、建筑幕墙工程、钢结构工程、消防工程、水电工程、园林绿化工程、建筑智能化工程的设计、施工,石材加工,建筑幕墙、铝制品、金属门窗、建筑装饰材料、五金制品、家俱、木制品的生产、销售,广告设计、制作。

全筑股份

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集建筑装饰研发与设计、施工、家具生产、装饰配套和建筑科技为一体的大型装饰集团,是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和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具有设计甲级和施工壹级资质,是中国驰名商标和上海市著名商标企业,蝉联10届上海市室内设计大赛金奖,在中国装饰业界极具实力及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