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空巢青年城市人口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 五四青年节前夕,阿里数据发布了《中国空巢青年图鉴》,数据显示,20岁-29岁的空巢青年总数已经突破半亿,男性占据64%。而在中国,人口数超过5000万的省市也仅有10个,如果把“空巢青年”人口加在一起,这就是中国第11大省市规模。男性青年(占比64%)约为女性青年的2倍。

90后人数占到61%,冲在空巢青年的第一线。如果按1.8亿90后的总人口来算,那就是说有1/6的90后是在异地漂泊,且单身状态。

深圳成为空巢青年的最大聚集区,一举超越北京、上海。生活在深圳的90后男生成为“中国最庞大的空巢人群”,人数高达113万。除了北上广深外,几大工业城市也表现抢眼,例如苏州、东莞、郑州这样吸引大量外来人口的工业城市。仅在东莞,这个常住人口仅有800万的城市中,空巢青年竟然高达142万,占比近2成。

数据来源:阿里数据 中商产业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