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为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请使用火狐、谷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如继续浏览请对您的浏览器进行升级!

立即更新
排行榜 > 全球排行榜

2017全球烈酒品牌价值排行榜

分享到:

近日,英国品牌评估机构Brand Finance发布“2017全球烈酒品牌价值50强”排行榜(Top 50 spirits brands2017)。中国白酒品牌“茅台”排名首位,品牌价值为115.48亿美元。名列第二、三位的是英国威士忌品牌“尊尼获加”和中国白酒品牌“洋河”。进入品牌榜前十名的中国白酒品牌还有泸州老窖和五粮液。

Brand Finance的品牌榜估值方法采用的是“特许费节省法”(RoyaltyRelief)。这种方法涉及估计预期归属于品牌的销售额,并计算使用该品牌的特许费率,即品牌所有者必须支付的使用该品牌的费用——假设品牌所用者不再拥有该品牌。排行榜中的品牌价值数字是品牌作为资产转让的潜在价值。一家公司可能拥有多个品牌,企业价值是其所有各品牌相关资产和收入流价值的总和。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商首页 研究报告 商业计划书 可研项目 IPO咨询 产业规划 市场调研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