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为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请使用火狐、谷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如继续浏览请对您的浏览器进行升级!

立即更新
排行榜 > 产业排行榜

2017年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排行榜(TOP10)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 为了给各地的茶叶品牌建设提供科学、客观、中立的专业参考依据。从2010年开始,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联合中国茶叶研究所《中国茶叶》杂志、浙江大学茶叶研究所等权威机构,开展公益性课题——“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专项研究,时至今日,这个公益研究已持续八年。

今年参与评估的我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总数为109个。经由对参评品牌相关数据的多方审核,课题组最终完成了对92个品牌的有效评估。本次评估数据显示,92个有效评估品牌的总价值为1368.05亿元,平均品牌价值为14.87亿元。品牌价值最高的达到60.00亿元,最低的为0.63亿元。每年的茶叶品牌价值评估活动及结果,已成为我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建设的风向标和衡量我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年度建设成就的重要标尺。

近日,历时四个月的“2017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结果揭晓。其中价值十强榜单分别是:普洱茶、信阳毛尖、福鼎白茶、大佛龙井、安吉白茶、福州茉莉花茶、祁门红茶、武夷山大红袍、蒙顶山茶和坦洋功夫。排名第一的是普洱茶,品牌价值60亿元。另外,“宁德籍”福鼎白茶、坦洋工夫(红茶)公用品牌价值分别为35.53亿元、26.39亿元,分别位列榜单第3位、第10位。这次福鼎白茶首次跻身全国前三甲。坦洋工夫2016年开始连续两年进入该榜单,公用品牌评估价值分别为24.38亿元、26.39亿元,均位列第十名。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商首页 研究报告 商业计划书 可研项目 IPO咨询 产业规划 市场调研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