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明星作家收入排行榜TOP20

分享到:

今年的第11届作家榜也是第三度推出了明星作家榜这个子榜单,可以从中看出,现在读者对于明星出书的大概态度。

榜单前十名嘴半壁江山

从赵忠祥的《岁月随想》掀起主持人出书热开始,主持人图书已经走过了二十多年的历程。几乎在每一届的作家榜榜单上,主持人都会占据半壁江山。在第11届作家榜明星作家榜上,前十名的作者中,有6人都是来自电视或者网络平台上的名嘴主播,而前三甲更是被白岩松、乐嘉和蔡康永这三位名嘴包揽。将榜单放大到前20名,主持人也占了9人之多。

白岩松一直是作家榜三甲选手,最近还有新的作品出版,涉及他和“新闻1+1”团队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采访经历。实际上,对于很多读者来说,主持人、记者们的独特经历是吸引他们购买此类书籍的重要原因。

过去,主持人们的畅销书籍主要是自己的随想、随笔,对生活的感悟之类的“心灵鸡汤”,但如今能够提供一种观看世界的独特视角,或是在某一个领域提供一些知识点,更能吸引消费者买单。相比以前主持人一窝蜂出书,导致出版作品良莠不齐,如今的主持人们更加爱惜自己的“羽毛”,对于自己作品的质量更加看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