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球最赚钱游戏公司排行榜TOP25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 日前,数据调查机构Newzoo发布了2016年全球最赚钱游戏公司的报告中,腾讯以102亿美元位居榜首,索尼和动视暴雪分别位列第二和第三名,其2016年收入分别为78亿美元和66亿美元左右。

报告提到,截止到去年 12 月底,2016 年全球最赚钱的 25 家游戏公司一共赚了 704 亿美元,同比去年增长了 17% 左右。而行业增长很大一部分是来自排名前十的公司,它们的收入比去年增长了 24%,达到了 537 亿美元,占据了整个游戏市场 54% 的份额。

其中仅腾讯一家就占了总营收的 10%,其游戏部门在去年盈利 102 亿美元。而如果把去年年中收购的 Supercell 的收入也算进去的话,其收入就会增加到 125 亿美元,市场占比为 13% 左右。

数据显示,2016年,腾讯游戏营收达到了102亿美元,较2015年增长了17%。索尼78.4亿美元排名第二,同比增长33%。排名第三的是动视暴雪66亿美元,同比增长42%。之后是微软、苹果、EA、网易、谷歌、万代南梦宫和任天堂。

查看排名前十的增长数据也非常有意思。2016年,全球排名前25家的上市游戏公司综合营收也增长17%,达704亿美元。排名前十的游戏公司占了总营收的54%,仅腾讯一家就站了总营收的10%,如果把Supercell的营收也算入腾讯,那么该公司的营收占比将高达13%。

而网易的营收增长高达50%,主要是得益于在手游市场取得的巨大成功,这一势头在2017年也有望延续。

任天堂虽然保住了前十的地位,不过其营收相较于2015年却是下滑的,同比下降8%,达到了18亿美元,考虑到Wiiu在去年后半年时间里几乎完全停工直至停产为Switch游戏让路,这种状况也在预料之中,不知道在Switch发售后的两年时间里任天堂是否能重振雄风与另外两个老对头一争高低呢。

 

数据来源:Newz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