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半年中国上市公司利润500强排行榜(附完整排名)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00强排行榜中,超100亿元的上市公司有39家,净利润超200亿元的上市公司有19家,净利润超500亿元的上市公司有8家,分别为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中国平安、中国石化、中国石油、招商银行。除中国石化和中国石油外,全部为银行。

其中,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净利润超1000亿元,工商银行净利润最高,共计1972.16亿元。建设银行排名第二,净利润为1814.2亿元。中国银行排名第三,净利润逼近1420亿元。农业银行略少,净利润1415.52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净利润超不足10亿元的上市公司有207家,其中玲珑轮胎行净利润最低,仅5.64亿元。

从行业来看,房地产行业上榜企业最多,共计41家,其中万科A、保利地产、绿地控股、招商蛇口净利润超100亿元,万科A净利润最高,为196.68亿元。百货零售、高速公路。中药上榜企业各有12家,证券行业上榜企业有19家、银行行业上榜企业有25家、普钢行业上榜企业有20家、煤炭开采行业上榜企业有19家。火电行业上榜企业有13家,白酒行业上榜企业有9家。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